焦點新聞 - Google 新聞

2010年1月13日 星期三

自助旅遊的魅力在哪裡呢?


自助旅遊的魅力在哪裡呢?

朋友問我如何規劃自助旅行?我總是回答:有空就先看書書!沒空就看能力和膽量」
只要做了一次就會一直做下去?自助旅遊是一種冒險精神你可以到不同的國家教不同的朋友你可以當個地球村的主人.
其實自助旅遊很簡單
我第一次的自助長達兩個月,計劃出國的時間不到15天,因為朋友剛好失業,我呢?算好辭職後一星期,所以行前的準備是沒有的.跟一般人說得完全不一樣吧!
沒時間準備還是去了
上網看了幾個人的旅遊經驗後決定到義大利’法國’希臘,甚麼都沒準備的我們可是嚇死一堆人阿,因為我是有名的路癡,很多人都怕我回不來.哈!我們算是慌慌張張的出門吧!不怕死的可以學我啦!哈哈!
只買了三本書和帶我的小白就離家出走
”法國一本就go” “義大利一本就go” “希臘一本就go”三本書而已,就決定永闖天涯,當然最重要得還是得帶著我的小白出門囉!(我的筆電,他是我的行動秘書呢)在加上生命會自己找出路得名言,沒準備也可以好好的享受生旅遊.
搭上飛機後得第一件事
努力開始讀法國那本書,發現那本書就寫得很詳細囉!除非你是很標準得中國人思想,就是既然來到這邊囉!甚模都要看,喜歡吃到飽的可人,那摩真的會累死你,我覺得心情好甚饃地方都好美,出國是為了在我平淡法為的生活裡增加那摩一些的色彩和考驗自己得能力.
下飛機後的緊張到放鬆
話說膽子很大但是還是很害怕以前學得英文有用嗎?下飛機過海關用我的2266英文在加上在飛機上看了旅遊書的英文!我還是很緊張到底管不管用呢?我的心跳開始加快………….然後豁出去囉
果然有麻煩?
我們預計停留兩個月但是簽證竟然只有一個月,我當初請朋友辦簽證時他沒注意看,到現場才知道,哀!還好有美貌(太不要臉是吧!)海關還是放我們過關啦!
法國人的英文是聽得懂得哈哈!
雖然有些腔調很重但是還是聽得懂養兵千日用在一時我終於像電視裡面的女主角一樣可以跟法國的帥哥打招呼對話呢?哈哈哈
即使沒有準備,只要英文ok和膽量ok
不趕時間沿路問路人哪裡好玩,如何去,你反而會認識很多朋友,增添很多樂趣喔!英文不好膽子又小的人我是不建議你這麼做喔!怕你回不來喔!
很棒的英文網站分享
這是我最近發現的多國語文網站,看起來他們好像在做直銷,免費試讀課程後,真的覺得不錯,
有英文底子的人建議你上他們的一年$199美金的課程,因為裡面有很多專業課程,
剛剛入門的朋友建議用半年$79美金可避免你學到一半沒興趣而浪費囉,
推薦的重點是不貴又可全家學習,一天24H喜歡何時上課都可以. 以上是我的經驗分享喔!
還有很多很多的歡迎到我的部落格參觀喔.

1 則留言: